這是我第三度發作了, 沒有發生過眩暈的人, 可能很難理解眩暈的情形, 實際上你可以想像搭乘360度旋轉的雲霄飛車的感覺, 但是要從一啟動開始就同一方向拼命轉喔~ 還有還有, 搭乘雲霄飛車害怕時可以緊閉雙眼, 感覺會好一些對不?! 眩暈則是相反, 張開眼可能好一點, 閉上眼睛更慘啦~

第一次發作時是94年2月(藥袋子還留著作紀念吶!), 第二次是同年6月, 第一次最可怕啦, 因為從沒感受過或聽過, 而我是接近清晨時在睡夢中暈醒的, 暈醒? 很奇怪的詞, 以前只聽過暈倒耶~ 不過這是真的, 只記得自己似乎是在一個無底黑洞中拼命旋轉, (哈利波特搭港口鑰或用呼嚕粉時, 跟這樣的感覺不知道有沒有一樣?) 因為極度的不舒服, 我猛的睜開眼睛用力醒來, 發現自己安然側躺在房間裡的床上, 心想:"嚇死人了,  幸好是惡夢一場!" 想著想著就180度翻了個身要繼續睡啦, 唉呦~ 不翻還好一翻身就知道不妙了, 方才那股不適感馬上排山倒海而來, 接下來可想而知就是踉踉蹌蹌的爬到廁所抱馬桶啦! 

這次的遭遇還有另一個奇特的經驗, 眩暈的用藥不外乎止暈止吐, 還有就是解除焦慮感, 這些藥有一個共同的副作用: 嗜睡, 一直都很印象深刻, 服藥的兩天期間(我只敢吃兩天而已)我幾乎都待在床上沒有起來, 躺在床上應該都在睡, 但我卻有超乎想像的輕鬆感, 身子輕飄飄的好像漫步在雲端, 腦子裡完全想不到什麼壞事, 心裡也感覺不到任何壓力, 雖然看不到自己可是感覺得到自己好像一直都在微笑中, 那種萬事皆美好的感覺實在沒辦法用言語來形容, 難怪有那麼多的人會喀藥上癮!

這次發作其實4個多月前就有了徵兆, 當時就開始眼前會有極短暫的恍惚, 就好像焦距不對時的感覺, 還以為是自己年紀到啦, 老花哩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c890906 的頭像
    yc890906

    真心話

    yc8909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