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個很愛喝湯的人, 所以每天列菜單時, 我第一個都會想今天要喝什麼湯, 以前總以為湯變來變去好像有限, 現在自己開始做時發現, 湯的變化可以無線延伸!

比如說味噌湯, 一種湯底傳統的做法是加入豆腐或海帶嫩芽, 其實也可以加各式魚塊, 加肉片也不錯, 而我以前的日文老師說, 她在日本留學時, 房東太太都是加入馬鈴薯等蔬菜喔! 現在涼麵攤子裡則是加入蛋花啦, 蛋包啦, 以及貢丸等, 再加點蔥花, 滋味也很棒ㄋ!

現在我在網路上也學了不少網友的私房湯, 可能是一點小小的變化就是一道獨特的湯! 有點小小遺憾是公婆不喝西式的濃湯, 不然我想我應該可以每天變不一樣的湯, 兩三個月不重複!

大家有什麼私房湯, 記得告訴我喔! 就是愛喝湯!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c890906 的頭像
    yc890906

    真心話

    yc8909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